怖くて怖くて仕方がないよ

玫瑰色的你



  我的世界,一波三折。


  王俊凯顶着一头鸡蛋花,用手将它们抚下来,忽然这么想到。


  对方似乎是早就做好了迎接今天的准备,她冲进房间把属于他的衣服从衣柜里一件一件扯下,整理出所有他的东西,一鼓作气地塞进偌大的行李箱,最后不知道从哪个旮旯儿里拎出把脸蛋画得跟猫儿似的七七,同行李箱一起泄愤般地扔在他的怀里。


  “滚蛋吧你!”女人不顾姿态地朝他大喊大叫,猛地摔上了门。


  实际上这个房子是在他的名下,但对方刚好在气头上,王俊凯也不好多说什么,右脚踢开了眼前的石子,张望了下附近,忽然有些迷茫。


  “王俊凯,姐姐她怎么啦?”七七被那个往日不管自己怎么为非作歹都忍耐的温柔女人吓得不轻,也被她骤然出现的爆发力疼得龇牙咧嘴。


  王俊凯给她一个白眼,蹲下来盯着她的眼睛。


  “你给我叫爸爸——你把她怎么了?”


  女孩儿的样子于是有些嗫嚅了,微低了些小脑袋,绞着手指,眼神游离不定。


  “呃……就跟平常一样的呀。”


  敢情你平常也是把自己画成这幅鬼样子,不知躲在哪里,弄得她生气吗?王俊凯嘴里一句“有伤风化”倒来倒去没舍得出口,又瞅着七七特意睁大转得滴溜的黑眼仁,生怕她又冒什么鬼主意,揉了揉她的脑袋,把女孩儿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先回奶奶那边,小祖宗,别给我惹麻烦了,这些日子我又得伺候她。”


  “那你别跟她好呗,世上的树又不止这一棵,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七七小小年纪,声音尖尖,阴阳怪气,语气听起来跟王源那厮打趣他时没有九分相像也有八分。


  王俊凯伸手去打她的嘴巴,“呸,什么吊死。出差就不该把你丢王源那儿。”


  我妈,你奶奶钦点的媳妇,能不供着吗?王俊凯心中有怨又不敢多言,闷声往前头走。


  夜幕悄然降临。


  王俊凯匆匆赶回小区的时候,跑着来门口迎接的王源披着一件军大衣,眼睛冒着青光,眼见王俊凯两手空空,头上还顶着鸡蛋花并几点葱绿,漂亮的眼睛一敛,把他手边的七七抱过来,使着无比嫌弃的眼神看王俊凯。


  “老远闻着鸡蛋香过来的,你竟然一点东西都不给咱妈带?”


  还不等王俊凯伸手给他一耳光,王源拉起七七就要跑,只听那打小便精怪的七七忽然挺直了腰,看直了眼,捏过来他的耳朵说:“叔,我,我想去那儿。”


  小区旁边有一条吵闹的街,在这座城市里很是有名。


  只见离这不过几尺的复式住宅里走出来个人,面向着这边,手里拿着浇花花洒,尽管天色乌漆墨黑,却仍然看得见一双眼尾微挑,眼角内扣的好看眼睛反反复复地看着那排开势正好的花,瞳仁看不清颜色,嘴唇紧抿着,却仍看得出唇形的漂亮。


  王俊凯只消一眼,就知道自家女儿这看见帅哥就挪不动步子的毛病又犯了。


  他连跟王源算账的功夫都没顾得上,不由分说地就要拉她走,谁知这妮子似乎生出一股大力,低头一看,那边还带着个王源:“那是洗发店——你不会顶着这么不羁的发型去见妈吧?”


  王俊凯失了理由反驳,回过神来已站在店前,刚刚看见的男人不像别的洗发店吹着格外杀马特的发型,只是一头短发,站在门口笑意微微,不待他招呼,七七就像发现新大陆般兴致勃勃地拉起他就走。


  店子与人一样,在这条街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店里似乎只有他一个人,进来时王俊凯稍加留心,发现这家洗发店的确极好辨认,也不附庸风雅,招牌上“洗发店”三个字写得遒劲有力。


  “我先给小孩儿洗,先生坐沙发吧。”他的态度甚至有些冷淡,一把嗓音清脆好听,语气极为客气,听不出冷淡的意思,他似乎天性亲近小孩儿,拉起口水都要流出来的女孩儿,眼里都是暖融融的笑意。


  他个子高挑,便要坐在调低些的高脚椅上。


  王俊凯原有些心烦,这会儿耳边只余水声轻响,舒缓的音乐从旁边的音响缓缓流出,他舒了口气,松了松领带,不由得开始思考几个小时前的事情。


  那个女人是王俊凯他妈生前一直很是喜欢的,千叮万嘱了俩人不许分开,但王俊凯本人工作能力尚佳,自理能力基本为零还拉着个前妻的拖油瓶,他对那个女人其实算不上喜欢,真要数起在一起的缘由有二:一,他妈喜欢。二,不嫌弃他还带着个孩子。


  在公司王俊凯优秀的外表及业绩也算得上是业界精英,在女人堆里同样是钻石王老五,但从没有人愿意和他交往的原因也是因为他家还有个处于小学阶段的小屁孩。因此他想,女人也许不是不嫌弃的。


  得出结论时,他仿佛有感应般的抬起头,坐在镜子前的小姑娘扎了双马尾,原先乱别着的兔子发夹这会儿也恰好地别在头上,男人还贴心地帮小花猫儿洗了把脸,进店前的小叫花子变成这整洁明快的样子,七七感激感动地流鼻涕之余还不忘嫌弃王俊凯,“王俊凯,我这下子知道你扎头发有多垃圾了。”


  王俊凯躺在卧床上,感觉男人动作轻柔地开了温水,举着花洒淋湿了他的头发,听见王七七那番话,王俊凯气得七窍生烟,又舍不得站起来。男人的手在他的头发里穿针缝线般地来去,偶尔使些巧劲,指尖按在头皮,适宜的力度让王俊凯舒适又醒神,不眠不休工作整天的疲累随之烟消云散。


  又有些想沉沉睡去,他想,没有在美容沙龙里做个什么头牌,对男人来说,着实有些屈尊。


  他强行睁开眼睛,看见男人微低着头,眼睛稍垂,好像是察觉到他的舒适,于是像被证实了实力一般,略微狡黠地翘起唇角,露出嘴边令笑意愈加温雅的梨涡。


  像是味道最温醇柔和的酒液,喝下去绝非是刺激神经的醉感,却能叫人从身体里不知何处而起的暖意,不紧不慢地蔓延到身体的每一个地方不失任何角落。


  王俊凯有种大男孩的羞赧,意识到这点又险些咬到舌头。


  男人在给他吹完头发后随意捯饬了下,轻而易举地捯饬出造型师吹出的干净精致的发型。


  低头一看,七七望着他的眼神近乎陌生。又跳过来缠着男人娇滴滴地要名字。


  王俊凯想起刚刚的那股子羞赧,这会儿脑子清醒了不少,情绪也紧跟着放大。王俊凯有些恼羞成怒,打死她的心都有了。


  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这种高级的东西,只好爬楼梯上五楼。七七已经累得不行,趴在他背上开始要睡起觉来,王俊凯拖着行李箱上了几个阶梯,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那男的,什么名字?”


  “魔术师哥哥?”七七有些醒神,咯咯地笑起来:“易烊千玺。”


  黑暗里爸爸响起来的声音总归没有以前那样困倦又没有精神,女孩儿感觉他是笑着的:“恩,见你奶奶去喽。”


  于是把围住他脖子的手挽得更紧了些。




开坑容易填坑难(´・ω・`)

评论(20)
热度(122)

© 冬至线 | Powered by LOFTER